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定期重疾险是什么 和终身重疾险怎么选

定期重疾险是什么 和终身重疾险怎么选

2019-10-29 分享到:

重疾险的作用已经逐步被人们认可,市场需求大,因此重疾险类型众多,根据赔付次数可分为单次赔付重疾险和多次赔付重疾险,根据保障期限可分为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等,投保者要按需投保,能获得全面的健康呵护。下面看看定期重疾险是什么?和终身重疾险怎么选?

定期重疾险是什么

重疾险主要指被保险人投保保险产品后,达到合同约定的疾病状态,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的行为。

其中重疾险根据保障期限可分为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。

定期重疾险主要指:这类重疾险产品一般只保障到一个固定的年龄,如保障至70周岁等,也就是意味着投保保险产品后,被保险人在70周岁前出险能获得理赔,70周岁后这份保单就失效了。并且保险公司不退换保费,保险合同终止。

定期重疾险是什么 和终身重疾险怎么选

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怎么选

终身寿险顾名思义就是保障终身,被保险人在身故前罹患重疾都能获得保险赔付。

1、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的差别如下:

定期寿险是在特定的保险期间内转移重疾风险;而终身重疾险能为被保险人提供终身保障,因此两款保险产品保障期限不同,被保险人需要结合自己的保障需求进行选择。

定期重疾险因保障期间较短,所以保费也会比较便宜,在短期内性价比比较高;终身重疾险因为保障时间长,保费支付也高,一般比定期重疾险高50%左右。因此,不同家庭需要结合经济基础进行投保,一般不建议保费支出影响家庭基础生活所需。

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怎么选

以瑞泰瑞盈重大疾病保险为例,基本保额为50万,缴费期间为20年,30岁男性投保,如保障至70岁,年交保费为4595元,如保障至终身,年交保费为7460元,因此保障至70岁保费明显便宜,将近在40%左右,因此重疾险保费和风险是呈现正比关系的,因此终身保障的重疾险产品也是十分靠谱的,这就需要结合家庭经济基础在决定。

1、首先重疾险是一次性给付保险金,出险后即可获得保险赔付,主要用于患者的手术费用和康复费用支出,其次对于工作的人群而言,重疾手术和康复期间,还会因不能工作而带来收入损失,因此不管投保定期寿险或者终身重疾险,保险保额要充足,才能转嫁经济风险。

2、部分人群因为经济基础关系,会考虑定期重疾险产品,并且把省下的前作为投资,也会是一笔不菲的收入,然后利用这笔资金治病;部分人群因为经济基础良好,并且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,万一保障中断,且没有充足的资金就无法获得有效的治疗,因此会选择终身重疾险,反正在身故前出险都可获得赔付。

3、因此对于预算有限的人群而言,可选择定期重疾险,用较低的保费锁定一个阶段的重疾风险,让当下拥有充足的健康保障,解决后顾之忧;对于预算充足的人群而言,可选择终身重疾险,有多余预算,应该建立全面的保障体系。除了重疾险,还应该配置医疗险、意外险、寿险等。

定期重疾险是什么?指保险产品在规定的期间内提供重疾呵护,如保障20年、30年或者保至60岁、70岁等,这类保险产品具有价格亲民的特色。您在投保保险产品时,如预算不足可选择定期重疾险,如预算充足,则可选择终身重疾险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陈俊任

湖南 衡阳  平安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管理员 2013-12-29

2013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过关模拟题(29)_相关讨论

哈哈  2014-02-14
() 2014-02-08

保险是不是每一个保险产品都要买?

根据自己实际需求选择保险产品  2014-02-09
孙文国 2014-01-17

新版体验在哪儿能写啊?

http://www.vobao.com/qbar/answer.aspx?Qid=774029555730711 在这里写哦  2014-01-17
邓先生 2013-12-29

房屋保险是否保障自然灾害造成的?

是的  2013-12-30

更多 签单分享

签单团体险,感谢沃保

客户是沃保公众号推送给我的,7月5号推送的客户,14号顺利成交。通过客户的需求制作了合作的方案,又是本地的客户也比较信任,而且...

签单 3678.4800 2023-07-30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

32079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079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